高考文综能考多少分

时间:2017-10-05 15:03: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高考的模式,还是以文理分科的模式进行,相对于理综,文综的难度确实要小一些,高考文综能考多少分?

这个没有固定的答案,毕竟不同的试卷、不同的省份,差别还是极大的:一般文综卷子200分左右就很好了,像09年安徽文综比较难,平均分就160多点,10年文综较简单大部分在220-230之间,其中地理属文综最难,政治最简单,历史偏中,地理在70分左右就很好了。

1、历史备考的一些技巧。

对于历史这个科目,确实需要记忆的知识点很多、很杂乱,完全死记硬背,效率会极低,下面教会大家一个小窍门:提高的方法只有将历史事件串成线,中国近现代史从何时开始,中间经历了什么,以什么结束;中国古代史以哪个朝代开始,到哪个朝代结束;世界近现代史的每个阶段都发生了什么。特别是中国古代史,本来就难,而且占分又高,应为复习的重点。然后以年代为线索,联系中外,看看在同一天,中国和外国各发生了哪些历史事件,以此加深记忆。将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串成线之后,还要去了解每个历史事件的意义,重点从经济、政治、文化这三个方面去考察,看看每个大事件对历史的意义何在。

高考文综能考多少分

2、通过错题,不断回归课本。

在平时我们做是,可能会经常遇到错过,我们最好通过错题再次熟悉课本,归纳课本知识,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

3、地理复习,一定要重视图。

考地理中,大部分的题都会配有相关的图,地理的学习其实就是学习看图的过程,那么能从图中读出多少数据或隐含条件,就代表着学生对整体地理知识结构的掌握程度。在图中能够读出的条件越多,也就证明对地理学科的理解越深入,随着不断地学习和巩固,相信在高考中地理将不再是“拦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