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综理综哪个难拿高分

时间:2016-11-06 16:05: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选文理科的时候,相信不少人都纠结过,到底是选择文科好还是理科好,同样一个问题,文综理综哪个难拿高分?

针对这个问题,确实争义乌很大,不同的人,答案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从拿高分的角度来对比,肯定是理综更容易得高分:文综想考到250分以上是极难的,而理综每年都有大量的高分,280分以上甚至290都有不少!但是这并不能讲理综就比文综简单,这是由于学科性质决定的!理科题目答案都是固定的,是多少就是多少,而文科很多题目答案是有很多自由度的!所以想得满分很难!

但从科目的难度来看,理科的难度要远远大于文科,这也是很多人不愿意选择理科的原因,像物理、化学,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事实上,理科虽然很难,但考大学还是比文科容易:

从统计学的角度,单单看文理科的报考人数和招生录取的计划数,在2012年,理科生比文科生读大学的机会要多56.5%。如果根据2013年的数据分析,理科生比文科生读大学的机会要多74.5%。

至底选择文科还是理科,要考虑自己的各科成绩、爱好,选择自己最擅长、最喜欢的科目才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