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成绩的好坏影响考公务员吗

时间:2016-06-16 15:24: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说目前什么工作最吃香,公务员绝对是很多人梦想中的工作。

公务员的工作确实好处极多,工资稳定、压力小、不存在失业、退休工资高、权利大,当然权利也可以带着很多没法明说的好处,所以考公务员的人越来越多。

大学成绩的好坏影响考公务员吗?

这个并不用担心,考公务员根本不考虑你在大学期间学习成绩的好坏:对于基层岗,一般是没有要求的,这些要求的,除非本身是招收村官这种岗位需要有N年以上工作经验。大部分公岗位对于学习成绩,是否得过奖学金,是否是班委或在学生会担任过干部都没有要求。

当然,有一点我们也得承认:实际上,大学四年担任班委,参加活动的人,或者是拿过奖学金、在好的学校的人,他们接触的环境、受到的教育以及经历的事情和锻炼,已经远远比你我要强了,他们已经赢在了工作的起跑线上,所以尽管这是个容易被忽略的优势,但当工作后这一优势会逐渐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能力、技能等各方面的水平,所以如果是本身很优秀的人,没必要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得到回报。

如果你想考公务员,自己的过去就不用考虑太多,只要安心备考就行了。

如果你考的足够好,有点能力,还是有机会考成功的,当在如果有点关系,通过的把握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