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高考阅卷现场图

时间:2014-06-03 16:17: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阅卷现场图

高考结束以后,对于考生来讲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但对于阅卷老师来讲,忙碌才刚刚开始。

很多人对高考阅卷现场感觉很神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

我们给大家整理了一些真实高考阅卷现场图。

0.jpg

是不是和大家想象中的不太一样?

我们发现高考阅卷老师是拿不到考生的真实试卷的,而是被扫描到电脑上,这样阅卷老师根本不知道这个试卷是哪个考生的。

网上阅卷的过程是:先将考生的答题纸通过专用的高速扫描系统扫描成图像,经过技术处理将图像按一定的要求切割、压缩保存到计算机服务器里,在扫描的过程中同时将考生的客观题答案进行评分。

很多人对阅卷老师的电脑极感兴趣,电脑里面到底显示的是什么呢?

高考阅卷现场

这个图片,就能很好的解开大家心目中的疑问。

利用计算机操作平台由两名以上互不见面的阅卷教师对同一道题评分,相互之间没有地位、资历等因素的干扰,阅卷教师的心态更加宽松。另外,网上阅卷便于监测。评卷管理层可对每个阅卷教师的阅卷进度、质量和评分宽严尺度随时进行监督和考评。当然,网上阅卷省掉了试卷保管、登分、统分等环节,节省了人力和物力以及场地,自然也就节约了经费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