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高考阅卷老师是哪些人?

时间:2014-06-14 14:29: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阅卷老师

高考结束以后,考生变得极轻松,对于阅卷老师来讲,又到了最忙碌的时候了。

有很多人感觉高考阅卷老师是非常神秘的一群人。

高考阅卷老师是哪些人?我们为大家揭秘一下。

在以前,由于考生数量很多,不少在校学行直接参加高考阅卷,但这两年本科在校生一律不能参加评卷,语文科目阅卷老师中中学老师占40%,数学为32%,英语为49%,这些中学老师全部是从阅卷员数据库中选拔,具有高考阅卷经验的“老手”占一半以上。

考阅卷老师一般是由高校教师、中学教师还有科研人员组成的,前提要求没有直系亲属参加当年高考。

能够参加高考阅卷的中学教师,必须是有3年教龄的中学骨干教师,学历在本科以上。主观题的阅卷老师,要求是3年以上教学经验,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本学科骨干人员。

以前确实有水平较差的学生参加高考阅卷,这些年这种情况有所改善,大部分都是中学和大学的老师参加高考阅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