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能带银首饰进考场吗?

时间:2017-06-06 14:45: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多同学平时都爱戴首饰,但考虑到高考要求越来越严,高考能带银首饰进考场吗?

高考能带银首饰进考场吗?

这个一般各个省都是不允许带银首饰进考场的,因为各个考场都配备有金属探测仪,任何金属都理不允许带进考场的。

考生进入安检门检查前,要出示身份证、准考证;戴眼镜的考生主动将眼镜摘下交工作人员检查是否超宽、超厚、偏重、是否有针孔、开关等。通过安检门检查后,考生再进行金属探测仪检查,此时,男安检员检查男生、女安检员检查女生。检查人员对考生身体正面胸部、腹部、胯部和身体背面颈部、后背、腰部等重点部位,按照从上到下顺序进行检查,侧重敏感部位(手掌心、腋下、胯下)的检查。

不合格的考生需退出安检门复检,没有发现作弊器材方可进入考场,考生在复检记录表上签字;发现作弊器材就地收缴。

如果带金属物品进考场,会被检查出来放到考场外,为了不影响一些考生的情绪,尽量不要带银首饰进考场。

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

饰品———耳钉、项链什么的就摘掉吧。还有一些家长愿意给孩子带幸运物,即使不是金属的,也尽量不要带。

胸衣———建议尽量选择运动内衣。如果不习惯,要把普通内衣的挂钩剪掉,换成塑料扣子。

发卡———这是特别容易被忽略的,里面可能有一些金属物件,胶皮套接头处很多都是带金属的,因此要格外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