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错题笔记好用吗

时间:2016-09-30 08:57: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看每年的高考状元们分享自己学习方法的时候,都特别提倡错题本学习方法,很多人也想靠错题笔记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为了提高错题本质量,一些人想走捷径,准备直接购买学霸的错题笔记,学霸错题笔记好用吗?

这个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别人的错题笔记再好,都不适合自己,最好自己动手整理。

一本好的“错题集”就是自己知识漏洞的题典,他胜过题海,对于学霸们的错题本,他们的知识漏洞和我们的并不一样,所以并不适合自己。

在平时的考试和自测中,大家要把那些做错的题和自认为很好的,有概括力的或有某方面特点的题目择录在错题本上,详加评述。在平时的作题中,也要常摘录一些不错的题,放在好题本上,在没事的时候,还经常把它们拿出来整理进行归类,归纳总结出一些规律性的东西,或抒发一些感受。

自己整理好的错题本,要想发挥出它的效果,平时还需要多看、多整理,错题本进行了整理,就必须要看。很多人在复习时候就是随便翻看一遍就过去了。那么你前期的整理和努力似乎性价比就达不到预期的效果。如果错题本的复习时间过短原因就是整理的题目不够典型,那么在后面的学习过程中你需要继续精炼自己的错题本,收录更少的题目,提供更有效的信息。

这样的错题本,效果才能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