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助学贷款好申请吗

时间:2016-09-03 07:26: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供应一个大学生,绝对不是一个小数目,就算很偏远的地方,四年大学下来没有个六七万跟本上不下来,好一些的地方,甚至需要十几万才能把大学读完,毕竟并不是所有大学生家庭都这么有钱,好在国家有助学贷款,没钱交学费的人可以贷款交学费。

但有一个前提:国家助学贷款好申请吗?

确实有这个政策,但要想申请到,并没有想象中的容易:在国内,最普遍的大学生贷款形式是学生助学贷款,它被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两个类型。但是,不管是申请哪种助学贷款,其前提是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这些贷款是具有资助性质的、面向贫困学生的贷款。学生在校期间,助学贷款的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这种国家福利决定了助学贷款的“高门槛”。来自普通家庭或者收入中偏上家庭的大学生,自然与学生助学贷款无缘。

申请助学贷款不难,虽然准备资料有点繁琐。只要你符合资格(一般低保就可以了),名额很少有限制。

一般情况下,都有严格的名额限制,数量特别少的。

除非能够证明家庭确实极困难,不然很多学生根本就申请不到这种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