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广东高校涨学费 上学成本再涨

时间:2016-06-18 09:39: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很早以前,大学都是免费的,学生上大学甚至连生活费都不用交,以前虽然穷,供应一个大学生绝对不是什么难事。

现在情况不一样了,各省的大学一直在涨学费,供应大学生的成本越来越高,不少大学生家庭经济负担都极大。

最新的消息:2016广东高校涨学费,下图是上涨后的标准。

广东大学涨学费

广东省公布《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学费的通知》,决定调整公办普通高校学费,调整后的学费标准自2016年秋季新学年开始执行。

根据调费决定,本次学费标准增幅为20.2%。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本科院校文科类专业调整为5510元,理工外语体育类专业6230元,医学类专业6960元。同时,高水平建设大学和建设学科的学费标准在具有博士授予权本科院校学费标准的基础上再上浮10%。

根据上图的学费新标准,广东高校的收费标准在5000-6000左右,加上学杂费,学生的生活费用,大学四年需要六七万元甚至更多才能读完。

对于富裕家庭,这点钱不算什么,但对于多数农村家庭的孩子,上大学绝对是一笔不小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