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不分一二本

时间:2016-08-03 09:51: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取消录取批次是高考改革的大趋势,上海在2016年已经正式取消了一本、二本,其他省份也会陆续跟进。

最新的消息:2017年山东不分一二本。

自2017年起,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即不再分一本、二本全部化为本科批录取。

根据山东省的新高考改革方案,自2017年起,夏季高考实施招生录取批次改革和投档录取模式改革,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实行同一批次录取。也就是说,从2017年高考起,以往的一本、二本概念将随之取消。

不分一二本的好处:

合并本科第一、二批次,有利于高中学校破除盲目追求“一本率”,缓解学校的升学率压力,减轻师生不合理教学负担;有利于高中学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

合并第一、二批次,解决社会和考生简单用录取批次划分和评价不同类型高校的问题,促进高校从基于分数的分层招生,逐步走向基于专业兴趣的分类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