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双一流大学有哪几个

时间:2016-07-06 11:11: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自从废除211 985的消息一出来,各省的大学都在备战双一流大学的申报。

对于山东省来讲,也在做相关的准备工作,山东双一流大学有哪几个?

最新的消息:山东将启动“双一流”建设计划。“十三五”期间,重点扶持6所左右省属高校和20个左右优势学科,争创国内一流。重点建设10所左右应用型高校进入国内先进行列,继续实施优势特色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而且山东目前已经确定会重点支持6所高校建设双一流大学,不过具体的名单并没有对外公布。

从学校实力我们猜测: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已经入围国内前150名,进入国内百强甚至是国内一流的希望最大;而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并列第154名,与前面高校相比实力差距小,希望也不小。而另3所: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则在200名左右浮动,虽离百强有一段路程要赶,但各项指标的情况并非距离国内一流遥遥无期,可基于自身的优势做出一定的超越。

最终哪几所学校能入选,我们只有耐心等待了。

51学吧原创文章,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axueleijiaocheng/2016-07-06/3399.html,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