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山东高考平行志愿解读

时间:2014-06-12 16:11: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山东实行平行志愿以后,很多考生家长和学生搞不太懂是什么意思。

2014山东高考平行志愿解读,让大家报考的时候快速搞明白平行志愿的原理。

平行志愿是首先将所有考生分文、理科进行位次排序,然后按照顺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的志愿,当被检索到的高校招生计划未满额时,该生即被投到该高校,体现了“分数(位次)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而传统的单一高校志愿投档中,考生只能在一个高校中排名投档,遵循“志愿优先,按分排序”的投档原则。

很多人之所以不明白,就是不知道2014山东高考平行志愿是怎么录取的。

为了让大家快速搞明白,我们为大家制作了一个详细的录取过程图示:

平行志愿录取规则

从上面这个图,大家就有搞明白具体什么是平行志愿了吧。

虽然是平行志愿,排到前面的志愿还是极重要的。

比如A院校,如果满足条件,后面的三个志愿就不再会投档。所以在报志愿的时候还是有必要把最想上的大学放到最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