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分数相同录取顺序

时间:2016-06-23 10:47:4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高考录取的时候,分数是最重要的一个依据,但同一个省的考生这么多,分数相同的考生数量极大。

理科分数相同录取顺序是怎么样的呢?

现在的志愿投递都是使用计算机自动操作的,因为“平行志愿”模式须对考生逐个检索,当遇到同科类同批次同分考生时,计算机是无法判断先检索谁,后检索谁,因此,必须分科类(文科、理科)按照事先确定的排序规则排出一个位次,一个位次对应一个考生。也就是说,位次是唯一的。这样,计算机就可以顺利地按位次对考生进行逐个检索。

一般录取的顺利都是这样的:首先按投档分,分科类(文科、理科)从高分到低分定位次,投档成绩相同的考生则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高低排序:文史类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对于分数相同的考生:将实行“总分相同,看小分”的方法,从前到后顺序排列录取。根据规定,若总分相同,文科类考生则先后按语文、文综、数学等科目的单科成绩(小分)从高到低顺序排位录取;理科类考生则先后按数学、理综、语文等科目的单科成绩从高到低排位录取。

特别提醒:不同的省份,排序是有区别的

有一些省份文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综合;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综合。

还有一些省份是:总分(包括总成绩和加分)→总成绩(高考各科成绩之和)→语文科成绩→数学科成绩→综合科成绩→外语(课程)科成绩(不含口试成绩)的顺序依次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