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满族人高考加分吗

时间:2016-06-21 16:33: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几年,高考加分的项目一直在锐减,目前所有加分项目中,80%的人都是因为是少数民族而得到加分。

各地对少数民族加分的政策差别极大,辽宁满族人高考加分吗?

下面是2016年辽宁高考少数民族加分政策:

喀左、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新宾、清原、凤城、岫岩、宽甸、北镇、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考生,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双语”教学的民族中学毕业的朝鲜族和蒙古族考生,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5分投档,由高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

从上面明显看出,只要是在上面限制区域内的所有少数民族,都可以享受高考加五分特权。

也就是说,辽宁满族人只要是在喀左、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和新宾、清原、凤城、岫岩、宽甸、北镇、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这些地方,都可以享受高考加分政策。

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21/32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