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少数民族加分政策部分取消

时间:2015-05-06 08:25: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四川少数民族加分政策部分取消

对于当数民族来讲,在高考的时候极占优势,因为会享受高考加分的优待。

虽然目前全国性的在大幅度减少高考加分项目,但少数民族的加分政策一般都保留着。

不过对于四川省的少数民族考生来讲,情况有点不太一样了,四川少数民族加分政策部分取消。

四川省关于少数民族加分的最新规定:2018年起,取消散居在汉族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四川省地方属院校加5分的加分项目。

这个政策只是有条件的取消当数民族加分的规定,在少数民族聚集区生活的考生不受这个政策的限制。

不过相对来讲,这些地区的少数民族仍点一些优势:散居少数民族考生,在与汉族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个人感觉,高考加分本身就是一个不公平的现象,应该全部取消。

高考就应该让所有考生都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公平竟争,不管是什么原因,大家都应该一视同仁。

现在的高考加分正在慢慢改革,相信很多加分项目,以后会越来越少,直到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