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专业就业情况不乐观 连续三年亮红牌

时间:2016-06-13 09:22:4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报考专业的时候,确实需要考虑自己的爱好,但同时也要关注此专业的就业情况。

有一些专业,就业率很低,在就业本身就很难的大环境下,这些专业的学生就业情况更让人担忧。

其中美术专业就业情况不乐观,已经连续三年亮红牌。

第三方评价机构麦可思研究院在北京发布的《就业蓝皮书》显示,2015届本科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最高的学科门类是管理学。本科中的应用心理学、美术学、音乐表演等专业是就业率较低的“红牌专业”,其中,美术学连续三年亮“红牌”。

这份报告根据就业状况,发布了中国高校的就业绿牌和红牌专业。绿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红牌专业指的是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

2016年本科就业红牌专业包括:应用心理学、化学、音乐表演、生物技术、生物科学、美术学。其中应用心理学、生物科学、美术学、音乐表演上届也是红牌专业,美术学连续三届是红牌专业。

2016年高职高专就业红牌专业包括:法律事务、语文教育、工程监理、建筑工程管理、税务。其中法律事务和语文教育连续三届都是红牌专业。

大家在报专专业的时候,尽量避免报考上面这些专业,不然的话,毕业就失业,就会成了很多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