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高中能考什么大学

时间:2015-07-06 08:30: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职业高中能考什么大学

在考高中的时候,除了普通高中以外,职业高中也是很多学生的选择之一。

职业高级中学与普通高中不同之处在于职业高中重点培养中级技术人员和 管理人员、中级技术工人和从业人员,职业高中分各种专业,而普通高中不分专业。

也就是说,在职业高中内,不但会学习文化课知识,还能学习一些技术。

在职业高中里不但要学习高中的基本课程(包括数学、语文、英语等)还要学习一些专业知识(和所在专业有关)在社会上职业高中证书在对口专业上更有竞争力,因为职业高中是重点培养技术性人才,所以更有竞争力。

当然,更多的学生关注的是职业高中能考什么大学?

职业高中考大学,主要有两种方式:

1、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达到相应分数线即可,本专科皆可报名;

2、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报名需要专业对口,同时因为高职单招是省内的统招考试,各个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样,所以高职学生只能报自己省内的高职院校而不能报省外的!

当然,第二种方式难度更小,考大学更加容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