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高中能参加高考吗

时间:2015-07-06 08:56: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职业高中能参加高考吗

每年中考报志愿的时候,我们发现除了普通高中以外,还有一些职业高中可以选择。

职业高中虽然也有高中两字,但和普通高中是有很大区别的。

职业高中除了要学习高中的文化课知识以外,还会选择一个专业,学习一些技术知识。

相对于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最大的好处就是要求的分数较低,很多分低的学生可以重点考虑。

职业高中能参加高考吗?

答案是肯定的,完全可以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职业高中的学生,和也可以普通高中的学生一样,直接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待遇和普通高中的学生是完全一样的。

当然,除了参加高考,还有更简单的上大学的方法,参加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简称高职单招),通过单独招生被高职院校录取后,就不用再参加高考了。报名需要专业对口,同时因为高职单招是省内的统招考试,各个省分出的考卷不一样,所以高职学生只能报自己省内的高职院校而不能报省外的!

每年的对口招生,难度都是极小的,相对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难度要小很多很多。

所以如果你成绩不是太高,也可以报职业高中,以后升大学也相对容易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