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中一本率排名

时间:2015-05-15 11:24: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在考大学的时候,能考上一本,那就算是进入重点大学,才算是考上了真正的好大学。

由于我们国家的招生制度不公平,在人口大省想考进一本,那是难上青天,一般名校能考进一本的比率超过40%的极少极少,但在上海算是一个例外。

由于上海市相对于其他一个省来讲,考生人数极少,但名校极多,所以考入一本的学生比例高手离谱。

对于一些上海的高中名校,一本率甚至能达到99%,也就是说一整个学校也只有一二个学生考不进一本。

下图就是上海市高中一本率排名。

上海市高中一本率排名

从排名可以看出,上海市最好的高中就数上海中学,一本率几乎是100%。

在全国来讲,一本率能这么高的中学,也就上海这一家。

当然,这里面全是一些名校的录取率,我们也得承认,上海也有很多一般的高中,一本的比例相对不是太高了。

不过从全国来讲,上海的考生考入一本的难度是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