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考生安排

时间:2015-06-09 14:34: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结束后考生安排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现在已经正式高考结束,接下来有三个月的长假,我们应该怎么度过呢?

高考结束后考生安排,给大家一些建议:

第一:把精力用在志愿填报上面。

高考结束以后至成绩公布之前,这段时间还不能过份放松,因为需要填报志愿,这个时候就要想好自己报哪所大学,什么专业。

大部分考生对于高考志愿填报都没有经验,不是太懂,这段时间就应该学习怎么填报志愿,搜集一些大学、专业的信息,找到自己想要报考的大学和专业。

第二:找份短期工作,为自己攒大学学费。

家长养我们毕竟不容易,假期毕竟有三个月之久,可以找份工作,锻炼一处自己,顺便可以赚一些大学的生活费。

第三:学习一些有用的技能。

比如家里面有电脑的话,可以把办公软件,打字等知识学会、学精通。

或者利用这段时间将驾照考出来。等到上大学,甚至工作之后,可能就没有这么多的空余时间学习驾照了。

第四:提前看一下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书,提前充电。

如果已经被大学录取成功,可以提前看一下与本专业相关的书,也是不错的选择。

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作自己的计划,让自己这三个月过得更加充实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