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能用钢笔吗

时间:2015-06-06 10:15: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能用钢笔吗

明天就要高考了,很多学生都在准备考试需要用到文具。

笔是最重要的一个文具,需要极为重视。

高考能用钢笔吗?

以前高考都是使用钢笔,现在情况不太一样,基本上各地要求都不让再使用钢笔,而是使用中性笔。

网上阅卷必需用0.5的黑色中性或碳素笔。其他试卷可用黑或蓝色圆珠笔或钢笔或中性。

由于现在普遍是使用网上阅卷,所以也是规定,高考是不建议使用钢笔的。

高考原则上是可以带钢笔的,且必须用黑色墨水,但还是不建议使用。钢笔有可能会漏水,有可能会影响考卷。所以还是建议用黑色中性笔。

提醒大家,一定要用黑色的,其他颜色是不行的。

由于要把试卷扫描到电脑上,黑色的扫描后效果最好,阅卷老师看着最清楚,所以只能用黑色的。

同时,考试的时候,可以备多支黑色中性笔。以防笔出现损坏的情况影响考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