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最难就业的专业

时间:2015-06-04 10:22: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考上本科,本来是一件好事情,但如果选错专业,那就业的时候可就要犯难了。

统计显示,有些本科专业,就业确实极难,有不少人都会失业。

本科最难就业的专业有哪些呢?

下图大家就是统计结果:

本科最难就业的专业

这十大最难就业专业中,结果显示就业率还能达到80%-90%左右,实际上,大多数人都是找到的与自己专业没有任何关系的工作。

比如不少人都是从事销售这种不需要任何专业的工作,也就意味着自己的大学白上了。

真正与自己专业相关的,这后十名专业,能达到30%-40%左右就不错了。

如果自己报的专业,毕业的时候根本找不到与这个专业相关的工作,确实这大学上的没有什么意思。

既然这些专业就业率太低,报考的时候就应该主动避开。

就业率太低,说明这个专业市场需求量极少,而大学开这个专业的又太多,所以学习这些专业很容易失业。

上图中还有本科最容易就业的十大专业,可以重点考虑一下。

当然,选择专业,就业是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同时也得考虑自己的爱好,是不是真正喜欢这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