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单设本科批次地区名单

时间:2015-05-18 15:59: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陕西单设本科批次地区名单

要知道,我们国家目前教育资源极为不均衡,优质的教学资源都集中到了城市,在农村、特别是贫困农村,根本没有好老师愿意去这些地方任教。

相对来讲,在高考的时候,农村的高中生相对较吃亏,这也是为什么高考的时候城市的考生越来越多,农村来的考生数量越来越少的原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高考的时候针对贫困农村的考生,国家出台了优待政策。

为此,2015年会继续实施全国重点高校面向国家级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陕西单设本科批次就是专门给穷困地区考生专门设立的一个招生批次。

陕西省区域内56个国家级贫困县(陕西省国家级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区)及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区)的考生,可以在这个批次报考志愿,可以用更少的分数,考进更好的大学。

报考条件:

1.已参加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2.本人及其父母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地须在我省56个国家级贫困县(区)域内;

3.本人须具有户籍所在县(区)连续3年以上户籍和同一县(区)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

陕西单设本科批次地区名单(名单较多,请在附件中下载):

陕西单设本科批次地区名单.zip
文件类型: .zip c6808302b624e7b24c86bdf7d23d93a3.zip (699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