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高考特长生加分么

时间:2014-12-21 08:44: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明年高考特长生加分么

在以前大学录取的时候,有一些学生可以靠各种理由,享受加分的项目。

其实这对于其他没有加分的同学来讲是极不公平的。

高考本来是一场公平竟争的比赛,那些享受加分者相对于可以提前抢跑。

最可恶的是现在有很多暗箱操作的空间,很多人本来没有特长,但通过钱、权交易,可以享受到特长生加分。

明年高考特长生加分么?

最新消息:教育部鼓励各地全部取消地方性高考加分项目。

教育部一口气取消了了重大体育比赛获奖者、二级运动员统测合格者、省级优秀学生、奥赛获奖者等6项全国性加分项目。

对于一些地方性的加分项目,教育部也是提倡全部取消。

这样改革以后,并不是说有特长的学生没有任何作用:取消加分项目的同时,继续通过其他方式鼓励学生兴趣特长发展,如体育特长生可报考高水平运动队或运动训练,艺术特长生可报考高校艺术团或相关艺术类专业。考生相关特长记入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或考生档案,供高校录取时参考。

从各地出台的2015年最新高考加分政策来看,除少数民族加分以外,其他的基本上都会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