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假性近视能恢复吗

时间:2014-09-15 15:22: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儿童假性近视能恢复吗

近视一般分为假性近视与真性近视以及混合性近视。假性近视是由于用眼过度致使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晶状体厚度增加,视物模糊不清。假性近视是功能性近视,利用药物、针灸、埋耳针及理疗仪器,或通过患者自身强化眼肌锻炼都可放松肌肉,缓解疲劳,使视力恢复到正常状态。

儿童假性近视能恢复吗?

发育成熟前的孩子眼球发育未定型,具有一定的自我修复功能,如果孩子处于假性近视阶段,多让孩子做户外运动,减少近距离用眼,就可以恢复到正常视力,通常年龄越小,视力恢复正常的概率越大。

对于儿童来讲,还是以假性近视者较多。

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快速恢复呢?

一:正确的坐姿:玩电脑,看书写字的时候眼睛与物体的距离为最少保持一尺距离。一般近视眼都是因为坐姿不正确造成的。

二: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户外运动既可以增强他们的体质,又使他们有更多望远的机会,使疲劳的睫状肌得到更多休息的机会。尽可能少看手机、平板电脑、电视等。

三:经常远眺。

一般只要坚持一段时间,视力就会有一定的恢复。

最好配合药物进行治疗,效果更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