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校后有体检吗

时间:2014-08-24 15:37:0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学新生入校后有体检吗

一般在高考之前,都会有一次体检,一些身体有问题的考生,很多专业都无法报考。

如果已经被大学录取,大学新生入校后有体检吗?

进入大学以后,不体检,而且每年都会进行一次体检。

多数大学,在新生开学报道以后,马上就会组织一次体检。

新生报到后,即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入学体检,体检未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标准的学生,学校将作退学处理。

在大学里面,不少专业都对身体有严格的要求,哪怕已经被录取,如果体检发现不正常,也会被退学。

入学体检项目分别是:眼科,包括视力、色觉、眼病;内科,包括血压、发育情况、心脏及血管、呼吸系统、神经系统、腹部脏器等;外科,包括身高、体重、皮肤、面部、颈部、脊柱、四肢、关节等;耳鼻喉科,包括听力、嗅觉、耳鼻咽喉等;口腔科,包括唇腭、口吃、牙齿等;胸部透视;肝功能检查,包括转氨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

不过很多大学体检并不严格,很多体检项目都存在走过场的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