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只考语文数学

时间:2014-08-30 10:18: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改革只考语文数学

高考改革的具体方式马上就会公布,不过具体怎么改革,大致思路已经非常明确了,就是降低分数在高考中的作用,尽可能做到不一考定终身。

有一种说法,高考改革只考语文数学。

这确实是以前有人透露出来的一个改革方法。

具体一些就是以后在高考当天,只考语文和数学这两个科目,其他所有的科目并不是不考了,而是变成等级考试,可以考多次。

在高考录取的时候,除了看语文和数学成绩的高低以外,还会根据专业的要求,看其他科目的等级。

比如对于英语专业的招生,就必须要求英语等级极高才行。

对于物理专业,特别重视物理等级较高。

化学相关的专业,特别要求化学等级较高。

这样招生更有针对性,更容易招到优秀的学生。

这也彻底解决了以前只看总分数的情况,比如一个人物理并不好,但由于总分很高,也会被物理相关专业录取,但这个学生并不适合这个专业。

当然更详细的改革政策,很快就会公布,大家要以最新公布的高考改革政策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