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毕业后能去当兵吗

时间:2014-05-20 10:28:0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考结束以后,很多高三的学生开始考虑以后的出路,该好好想一下以后的路怎么走了。

不少人心中都有一个军旅梦,高三毕业后能去当兵吗?

这个确实可以的,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前途最光明的选择,选择考军校。

好处:前途光明,毕业包分配,以后在军队中发挥前景极好,毕业以后就能从排长做起,以后升迁的速度会极快,是现在军队里的宝贝疙瘩,而且多数学校都是免学费,而且还有各种生活补助。

缺点:要求较高,分数要求较高,要达到重点线才可以,而且对身体也有一定的要求。

第二种:没有什么太大的意思,直接参军。

征兵的主要政策规定是: 征集农业户口的青年为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非农业户口的青年为高中(含职业高中`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企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职工(含工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企事业单位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工人、非学历教育民办大学的在校生、高等院校接受的无学籍学生及在各类高考补习班学习的青年也应当征集。

事实上,不少军队也会直接去高中去征兵,如下图所示:

高中征兵

好处:对成绩要求不高,甚至没有任何要求。

缺点:没有什么发展前景,不少人在军队待两年就转业了,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只要极优秀的人,才能真正长期在军队发展下去,不过这仅仅只有部分人有这种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