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多少人考上清华

时间:2017-08-19 15:46: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清华北大,这是我们国内最牛的两所大学,要想考进这样的大学,难度是极大极大的,多数学生只能考进几个学生,甚至很多高中一年连一个都考不进去。

四川有多少人考上清华?

1、四川高考人数数据。

2014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为57.17万人,创当时历史新高。2015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继续保持在57万人以上,2016年高考报名人数为57.14万人,2017年四川高考报名人数58.28万人。

2、清华大学在四川的招生人数。

根据清华在校生的情况,四川的学生学习能力一直很好,成绩都不错,在这样的基础上,清华今年在四川进行扩招,大大增加了录取人数。“今年四川很有可能成为仅次于北京的招生录取人数最多的省份,目前与河南省相当,不过录取还在进行,预计录取人数会有190多人。”

从这个比例来看,60万人竟争200个名额,竟争压力可想而知,能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可以看出它们到底有多牛。

四川有多少人考上清华

清华和北大到底哪所大学最好呢?

北京大学属于综合的类型。文科和理科(哲学、经济管理、数学、物理、生物等基础科学)是全国最好的。

清华属于理工的类型。工科(电气、水利工程建筑、土木工程、经济管理、机械、力学、计算机、电子信息、核能等。)那就当属清华。从政或者企业家感觉清华好,经管方面内行的人喜欢清华,外行的人钟情北大。

两个学校的氛围不同:北大强调自由民主兼收并蓄,北大的课外生活很精彩;清华注重务实严谨,管理严格。读理科的话,还是去读清华吧!如果想读医学,现在北大医学部也不错,P.S.北大的信息科学院、数学系、物理系、化学院都很不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