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努力就能上985吗

时间:2017-08-16 15:04: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大学虽然极多,但好大学只是极个别的,在就业的时候,真正的大企业只招985大学的学生,甚至211大学的学生都不招收,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报考985工程大学的原因。

只要努力就能上985吗?

1、只要努力才有希望考上985工程大学。

在多数高中,要想考上985工程大学,一般都是年级前几十名的学生,甚至在一些差高中必须是年级前几名的成绩才有机会考入985工程大学。

只有极努力学习,才有可能考入985大学。

2、努力不一定就能考上。

毕竟985大学录取的都是最顶尖的学霸,有些学生看着努力,但方法并不高效,老师素质偏差,就算一些学生很努力,也并不一宁能考上985工程大学。

为什么非得上985工程大学呢?

985工程大学

1、毕业以后,赚钱更容易。

刚看了一份中国高校富豪校友排行榜20强,除了一人毕业的学校不是985大学外,其他19人均毕业于985大学。清华大学最盛产亿万富豪,152名校友榜上有名,北京大学143人。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亿万富豪人数遥遥领先其他高校。虽然不能用富豪产生的数量来衡量一所大学毕业生的质量的,也不是说其他高校培养不出来富豪,而是这种优质高校所占比例大,符合其大学的身份。

2、985大学的毕业生,有更多的优质校友。

我以前听过一位北京大学毕业的实业家演讲,他大致意思是,他有很多生意上的朋友,大部分是北京大学的校友,他的合伙人也是北京大学毕业的。也就是说,985大学,将来叫世界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将来他的同学和校友都是资源啊。说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学生毕业后,拥有水准较高的人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