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985吗

时间:2017-04-01 09:16: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目前来看,国内985大学算是最好的重点大学了,985大学因为是在1998年5月提出的,所以称为“985大学”,是“为了实现现代化,我国要有若干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一流大学。”中国教育部决定在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重点支持国内部分高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和高水平大学,简称 “985工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985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直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珠峰计划”、“111计划”、“2011计划”、“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是九校联盟(C9)、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为中管副部级高校,由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

所以,这所大学是985大学,算是我们国内真正的一流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1958年9月创建于北京,首任校长由郭沫若兼任。建校后,中国科学院实施“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学校紧紧围绕国家急需的新兴科技领域设置系科专业,创造性地把理科与工科即前沿科学与高新技术相结合,注重基础课教学,高起点、宽口径培养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尖端科技人才。

在最新的排名数据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2017全国大学排名中列于第 15 名,在2017安徽高校排名中列于第 1 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属于理工类大学,在2017理工类大学排名中列于第 4 名,从排名不难看出,这是一所实力非常强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