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大学公布时间确定:8月底左右公布名单

时间:2017-06-17 08:02: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正是考生们报考志愿的关键时刻,以前我们报考大学,主要看这所大学是不是211 985大学,但现在变了,变成了双一流大学、双一流学科,很多学生都想知道到底哪些大学能进入一流大学,最新消息,双一流大学公布时间确定,8月底左右公布名单。

下面是网上流传一个名单:

双一流大学名单

上面流传的一份双一流大学名单,针对这个名单,教育部相关负责人回应:“双一流”建设的有关工作仍在过程中,最终名单确定后拟于8月底左右正式公布。

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只有报过志愿以后才能知道最终的名单,无法参考了。

为什么我们要报考双一流大学呢?

加大对“双一流”建设的经费投入力度,成为各地方案的关键词。在已出台建设方案的23个省份中,有11个省提出了经费保障,粗略计算在400亿左右,不可不谓“大手笔”。

为了申报双一流大学,各省都投入了海量的资金,这么多钱砸进这些学校,哪怕是最普通的一所学校,也能砸成名校。

目前我们大学的质量好坏,跟政府资金投入是成正比的,只有政府投的钱多,大学的硬件实施、师资力量才能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