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服务工程工资高吗

时间:2017-04-05 09:31:0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要考虑很多因素,其中工资待遇、就业前景是最关键的因素。

现在大学里面有一个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汽车技术和汽车服务理论基础,掌握一定的现代信息技术和经营管理的知识,熟悉相关法律法规,具备“懂技术、擅经营、会服务”的综合素质,能够适应汽车技术服务、贸易服务、金融服务等汽车服务领域工作的高级工程人才。

相信不少男生都特别喜欢车,想学一个汽车相关的专业,汽车服务工程工资高吗?

截止到 2013年12月24日,35117位汽车服务工程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薪资为7123元,其中应届毕业生工资3453元,0-2年工资4124元,10年以上工资5035元,3-5年工资6454元,6-7年工资6098元,8-10年工资7567元。

事实上,这个专业就业前景还是特别不错的:

在一个完全成熟的国际化的汽车市场中,汽车的销售利润在整个汽车业的利润构成中仅占20%,零部件供应的利润占20%,而50%~60%的利润是从服务中产生的。美国的汽车服务业的营业额已经超过汽车整车的销售额,其中,单单一个汽车美容业年产值已超过2500亿美元。

我国的汽车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由调查公司和媒体发起的新调查结果表明:如果消费环境宽松,大城市将有8.4%的家庭在半年内买车,11.8%的家庭在1至2年内买车,33%的家庭在3年内买车。开车旅游正在成为生活的必需,100%的受调查人都说非常喜欢开车去旅游。

在城市,汽车已经基本上普及,在农村,现在年轻人结婚,也必须有车有房,这也就导致汽车数量越来越多,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还是非常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