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双一流大学名单

时间:2016-07-02 09:39: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985、211大学取消以后,很多学生都特别关心双一流大学到底是哪些大学呢?

所谓双一流,指的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要求贯彻全面深化改革要求,创新重点建设机制,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核心,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

有人想知道最新双一流大学名单,看哪些学校入选。

这个评选工作2016年才刚开始启动,名单还没有最终确定。

是不是以前的985 211大学都会进入双一流大学的名单呢?

双一流”建设的评审标准和资金分布都会有新的机制,不会像以前一样向确定的一所高校拨款。“会更注重学科建设,同时在遴选上,会有滚动淘汰的机制加入。”新建设方案会给一些之前没入围"985"和"211"的学校一些机会。此外,以前入选的高校,并不一定会被确定为“双一流”。

下面是网上流传的一份中国24所世界一流大学名单:

北京(8所)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
黑龙江(2所)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吉林(1所)吉林大学。
辽宁(2所)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
山东(2所)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
上海市(4所)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天津(2所)南开大学、天津大学。
重庆(1所)重庆大学。
江苏(5所)南京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
浙江(1所)浙江大学。
安徽(1所)中国科技大学。
福建(1所)厦门大学。
湖北(2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湖南(2所)中南大学、湖南大学。
广东(2所)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
四川(3所)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
陕西(3所)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甘肃(1所)兰州大学。
军事系统(1所)国防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