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提高自己学历的方法和途径

时间:2016-09-21 08:48: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大学生本科、研究生都在持续大规模扩照,如果自己的学历还是专科,确实有点低了。

不过对于专科生来讲,还是有几种途径提高自己的学历水平的。

专科生提高自己学历的方法和途径,分享给专科生们:

最理想的一种途径:通过“专升本”的方法,提高自己的学历。目前,一些既有专科又有本科的高校,允许专科学生在完成两年或三年的专科学业以后,通过所在高校的“专升本”考试,可以直接进入本科专业就读。而且不必从一年级读起,可以直接从二年级或者三年级读起。

其次,也可以通过自学考试来提高自己的学因:自学考试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考试、由于它的限制少,时间安排相对自由,因此对那些想提高自己学历层次、又苦于无法全日制学习的同学,不失为一条好途径。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获得的本科文凭国家均承认其学历。

最后一种途径,专科生也可以直接考研,不用再读本科。专科学生还可以在工作两年以后,直接报考某些高校的硕士研究生。这样就可以跳过本科阶段直接进入一个较高的层次学习深造,当然这个难度也很大,招生的人数也在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