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发展前景分析

时间:2016-09-17 14:41: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电子竞技自从成了大学的新专业以后,让很多人对电子竟技专业产生了很浓厚的兴趣。

电子竞技发展前景怎么样呢?学这个专业以后好就业吗?

其实这个行业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早在2003年,电子竞技就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为我国正式开展的第99个体育项目,并在2008年被重新定义为第78号体育运动项目。近年来,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十分迅猛,各类赛事奖金十分丰厚,高校联赛也层出不穷。随着中国电竞战队的身影在顶尖国际大赛接连斩获佳绩,电子竞技的关注度正不断升温。今年8月,中国电竞战队Wings在第6届刀塔2国际邀请赛上夺冠,赢得了9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49万元)的冠军奖金。在此前的第2届和第4届国际邀请赛中,中国电竞战队同样斩获冠军。

2016年4月15日,为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力,增强经济韧性,按照国务院有关部署,国家发改委制定了《关于促进消费带动转型升级的行动方案的通知》,其中第七项 教育文化信息消费创新行动中更是提到鼓励电子竞技发展。

经过多年的不断探索,我国的电子竞技正在经历从无序到有序,从不成体系到产业化发展的转变。2015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达到269.1亿元,较2014年增长18.9%。

在我们中国,网民数量极多,打游戏者占极大的比例,截至2013年12月,我国的网友规模达到了6.18亿人次。10岁以下网民占到了1.9%,大约在1172万,10岁至19岁网民占24.1%,大约1.49亿。根据《青少年网上安全分析报告》分析,16岁以下的网民数量大概在1亿到1.2亿。 而根据搜索关键词数据分析得出,青少年上网搜索游戏比例高达47.4%,学好电子竟技,前景还是特别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