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竞技专业是什么

时间:2016-09-08 09:31:5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9月2日,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职业学校拟招生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公布了13个增补专业,其中包括“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专业代码670411,属于教育与体育大类下的体育类。

电子竞技专业是什么?估计很多人并不是太明白。

电子竞技(Electronic Sports)就是电子游戏比赛达到"竞技"层面的活动。电子竞技运动就是利用电子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中国第78个正式开展的体育运动项目。

随着近几年电子竞技产业的飞速发展,社会大众对于电子竞技的认识也在发生着悄悄的变化。从“网瘾少年”到“励志榜样”,从“玩物丧志”再到“为国争光”,各大媒体多次报道,体育总局现场助威,人民日报撰文正名等种种迹象表明,电子竞技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打游戏”,而是像乒乓球、羽毛球一样,是一个既能带来社会效益,又能带来经济效益的体育竞技项目。

通过湖南电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长沙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湖南体育职业学院三方的共同努力,终于将“电子竞技运动与管理”这一专业通过教育部审核。湖南体育职业学院将在2017年的招生中开设这一专业,这意味着,湖南省成为首个开设电竞专业(大专)的省份,湖南体育职业学院成为全国首家开设电竞相关专业的大专院校。从2017年起,应届高考毕业生就可以填报这一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