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实力的非211大学排名

时间:2016-09-11 08:40: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提起大学,大家都知道211 985大学最好,但你知道吗,有一些大学虽然不是211大学,但同样实力很强,极受欢迎。

下面这些是最具实力的非211大学排名,很多虽然不是211大学,但实力比大多数211大学都要强。

1、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

2、外交学院。

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3、北京协和医学院。

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

4、上海纽约大学。

估计这个学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感觉像一个山寨大学,事实上该校于2011年01月19日筹建,是美国纽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两所著名高等学府的强强联合办学,也是世界一流大学携手中国985工程重点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创建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

5、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这个大学不是香港,而且是深圳的一个校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由香港中文大学发起,通过与深圳巿人民政府和深圳大学合作共同建立的一所一流研究型大学。

6、上海科技大学。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2013年9月30日经教育部批准同意正式建立。

7、中国医科大学。

中国医科大学简称中国医大(CMU),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教育部与辽宁省人民政府三方重点共建研究型大学,是“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承担“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的全国重点大学。

8、北京语言大学。

北京语言大学简称北语,是中国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

9、东北财经大学。

东北财经大学简称“东财”,坐落于辽宁省大连市,是财政部、教育部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重点建设的高校。

10、南方科技大学

简称“南科大”,是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校,是由广东省领导和管理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是深圳市创办的一所创新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