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属于211吗

时间:2016-06-28 18:06:3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扬州大学,1992年由扬州师范学院、江苏农学院、扬州工学院、扬州医学院、江苏水利工程专科学校、江苏商业专科学校6所高校合并组建而成。

这所学校,实力确实极为强大,教学质量很好,不少想报考这所大学的同学都想知道扬州大学属于211吗?

扬州大学是一所综合性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江苏省参照211工程标准建设重点综合性大学, 是江苏省委、省政府重点支持建设的三所重点大学之一,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均位列全国百强行列,综合实力排名稳居全国50强左右。

这个并不是属于真正的211工程大学,但实力还是很强大的。

扬州大学是江苏省重点综合性大学,是江苏省参照“211工程”建设高校,被誉为“高校改革的一面旗帜”。这所苏中苏北地区规模大、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大学,综合实力雄厚,现有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点54个、硕士点226个,博、硕士专业学位14种;拥有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部、省级重点学科11个。

如果你想报考扬州大学,下面这些专业实力比较强,可以重点考虑:动物医学、农学、化学、数学与应用数学、水利水电工程、汉语言文学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水利水电工程、农学动物医学、应用化学、农业水利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动物科学、生物技术、生物科学、园艺被遴选为省级品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