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小211学校是哪几个

时间:2016-08-01 07:55:2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11工程大学大家都极熟悉,但还有一个小211工程大学,知道的人就少了。

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小211工程)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和教育部组织实施重点扶持一批有特色有实力的中国大陆地区省部共建或省属重点大学的建设工程,是继中国高等教育战略计划211工程、985工程后又一重点发展的高等院校发展计划。

河南省211工程大学只有一所,与河南这个考生大省极不匹配,河南的小211工程大学多不多,河南小211学校是哪几个?

国家发改委和教育部组织实施了“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对河南相对比较照顾,我们河南的小211大学还是极多的。

河南省有7所院校列入了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数量位列全国首位,预计将获国家财政支持近7亿元。这7所学校分别为:河南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和河南中医学院。

最新的好消息又传来,河南科技大学和新乡医学院日前获批国家“十三五”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支持高校,将分别获得1亿元中央专项资金。加上之前获批的河南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入选该工程的河南高校已达9所。

这也就意味着,目前河南的小211工程大学已经有了九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