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一年和一学年有什么区别

时间:2016-09-07 14:51: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大学,普遍学费越来越贵,一些经济情况不太好的同学,在报考学校之前,都得先看一下所报学校的收费情况,看自己的家庭能不能承受过高的学费。

在招收的时候,很多上面学费写的都是一学年,学费一年和一学年有什么区别呢?

其实两者没有区别,指的就是一年的意思。

学年:是指教育年度,即从当年的九月一日到第二年的八月三十一日。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

学校的教学年度。一般从秋季始业,到次年夏季为一年。一学年分为两个学期,即第一学期、第二学期,也称上学期、下学期。全年教学时间一般为45周,每学期为22周或23周。另7周为寒暑假时间。   第一学期一般从9月开学,次年1月份结束。第二学期从2、3月份开学,当年6、7月份结束。另外:2月份寒假,7、8月份暑假。

在大学里面,学费都是换年收取的,并不是按学期收的。

每次大学开学,交的学费全是充一年的,而不是充一学期的,这点大家要搞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