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双一流大学名单

时间:2016-07-06 15:45:5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备战高校的双一流评选工作,要让一个省所有大学都入选,那可能性不是太大,只能帮助一些最有实力的大学参选。

对于广东省,哪些大学最有机会入选双一流呢?

下面这个广东双一流大学名单,是广东省新拨了很多钱,重点支持的院校。

广东省启动了“7+7”区域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打造计划,以及建设高水平理工大学计划。2015年至2017年,广东省将专门安排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为重点建设高校。

广东省教育厅又公示了2016年高水平大学建设资金安排方案。公示显示,2016广东将投入近20亿元建设高水平大学,其中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这5所高水平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共获得约16.1亿元的投入,每所高校直接补助和财政奖励均超过3亿元。另外7所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高校: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海洋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和深圳大学总计获得3.78亿元的投入。

上面这些广东的高校,要么会成为双一流大学,要么出现很多双一流学科。

当然, 这些名单仅供大家参考,毕竟最终的结果还没有真正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