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专是不是只有3年

时间:2014-08-03 16:42: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专是不是只有3年

大专是大学专科的简称有时也称为专科,区别与大学本科。

一般在考大学的时候,除了本科就是专科。

大专是不是只有3年?

大部分大专只有三年,但也有小部分专科有点例外,部分地区有2年的专科,还有一种是3加2的专科,一共要上五年,也有双专科4年。

也就是说,专科一般都2-5年左右,其中三年的最多。

平时所说的大专和本科,两者同是大学,很多专业也差不多,学习的知识有什么区别吗?

大专是以培养技术型人才为主要目标,即大专的目标是实用化,培养出一批具有大学知识,而又有一定专业技术和技能的人才。其知识的讲授是以能用为度,实用为本。而本科的目标主要是培养具有一定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学生,主要目标为培养具有一定研究能力,充分掌握基础知识,工作以后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改进或创新工作方式的人才。

由于现在社会上缺少的更多的是技术型的人才,所以上了大专,虽然文凭很低,但同样很容易找到工作。

所以上大专不要嫌丢人,学好一门技术,照样可以找到工作,甚至工资比本科生还要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