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回国后的就业尴尬

时间:2014-10-17 08:29: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出国留学回国后的就业尴尬

现在国内的大学生就业很差,工资极低。

有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直接把孩子送到国外留学。

一般在国外上学,几年的学费下来都得将近上百万、甚至几百万,回国后工资怎么样呢?

出国留学回国后的就业尴尬,工资低的难以想象。

一个到英国留学的女生算了一笔账:英国留学生一年学费大约在13万元人民币左右,虽有奖学金申请,但是奖学金数额并不高,大多数还是要靠留学生自己承担。而生活费,一般留学生在英国一年,不买奢侈品、不出去旅游,基本生活费要在20万元人民币左右,伦敦附近的城市可能要更多。回国后的在北京一家国企工作,第一年还在试用期,月薪3500元,“与刚毕业的大学生差不多”。

这个工资实在低的可怜,甚至可以这样算,出国留学的学费,哪怕买到货币基金,收益都比一个月的工资还要高。

安徽某留学机构介绍,出国读研一年的基本费用,英国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澳大利亚在25万元人民币左右,美国更高,真的值得吗?

这么高的学费,如果在国外留学几年回国内就业,这么低的工资确实不值得。

现在国内人才泛滥,所以出国留学前景并不太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