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与二本院校有哪些区别

时间:2014-08-05 15:52:0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三本与二本院校有哪些区别

虽然三本也是本科,但和二本、一本比起来,差别还是极大的。

三本与二本院校有哪些区别?

一般一本就是重点本科,属于国内的重点大学。

二本是属于普通本科,在全国来讲属于一般普通的大学。

三本是大多数是一些大学自主自办的二级学院等,收费比较高。

三本和二本院校最大的区别就是学费。三本学生学费偏高,目前三本学校的学费为每学年10000元甚至更高,二本学生一般为3500元。

现在的三本大学,基本上也是我们国家的贵族大学,上这种大学的学生,多数都是家庭条件极好的考生。

二本和三本都是指按照国家教育教育部规定的考生录取批次。一本多是国家的重点大学。二本一般为省属高等学校。三本为部属、省属高等学校中的二级学院(一般为民办二级学院)招生。二、三本毕业生都享受同等的毕业待遇。区别只是在于二本学生的毕业证上是“××大学”,而三本学生的毕业证上是“××大学××学院”的字样。

虽然从理论上业讲,二、三本毕业生都享受同等的毕业待遇,但在企业具体招聘的时候,会对三本院校的考生有所歧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