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录二本怎么回事

时间:2014-07-22 15:22:2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补录二本怎么回事

在一些地方,二本录取已经接进尾声,开始进入二本补录程序。

补录二本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二本批次的总录取人数和总考生人数差不太多,考生人总数还要高出一些,从理论上来讲,所有学校都可以招够人数。

但在报考的过程中,好的学校报考的极多,差的二本学校很少有人报考。

好的二本院校一般都能满额录取成功,而且还会有不少学生被淘汰。对于差的二本院校,每年都会出现志愿报考人数极少的情况,导致录取任务无法完成。

这个时候,在二本录取的最后一天,对于招生没有完成的二本院校进行二本补录。

由于补录的学校都是实力不太强的二本,所发录取的分数一般都不是太高,竟争也不大。

对于一些二本没有被录取的考生,补录二本是自己最后一次机会。

如果补录以后符合条件,二批被淘汰的一批学生还有机会在二本批次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