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本有公办的吗

时间:2014-07-31 10:38: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三本有公办的吗

虽然理论上来讲,三本也是本科,不过由于学费实在太高,很多人就是考上了也不愿意去上。

三本学费之所以这么贵,主要原因就是三本多数都是民办高校,他们办学校主要目的就是赚钱,所以学费才这么高。

三本有公办的吗?

这个确实有的,只不过数量极少,由于学费较低,竟争压力很大。

一般公办的三本都是两个公办院校合办的,比如一个本科学校和一个专科学校合作建设一个公办三本,学生主要原专科学校进行学习,毕业发三本证书。

三本院校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合作性:无论普通本科高校(申请者)与地方政府还是社会力量合作举办的高等教育机构,还是中外合作办学形式,都具有合作性。

3本高校都是国家教育部审批的高校,都是国家正规统招高校。学籍都是电子注册。有固定的校舍和导师是全日制授课的高校。3本高校毕业生都持有三证:毕业证、学位证、派遣证。3本高校毕业生的学历和文凭都是国家承认的。

所以三本也是有公办的,数量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