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犯错家长该不该打

时间:2014-12-07 10:07:2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犯错家长该不该打

孩子成长过程中,肯定要犯错,家长确实是需要一定的纠正。

孩子犯错家长该不该打?

相信大家看过很多相关的介绍文章,上面全部都是说不能打孩子。

但教育专家介绍:为了形成规矩,家长可以打孩子,但需具备很高的“技术要领”。

打孩子要区分两种“打”:一种是家长发泄自己的愤怒;另外一种是“做规矩”。很多爱长条孩子之所以打错了,主要是由于第一种原因。

特别提醒大家:打孩子的前提是不能有愤怒,愤怒会让家长失去理智。在自己不理智的情况下,一定不能打孩子。

打孩子之前要和孩子有语言的交流,要让孩子知道为什么要打他。最后一点也是最为重要的一点是:打孩子是因为爱。

其次,孩子在小的时候是可以打的,下手不能过重。

如果孩子已经长大,进入了青春期,就不能再打孩子了,家长千万不可去打处在青春期的孩子。这时期的孩子敏感、自尊心极强,越打越叛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