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宝宝上幼儿园总哭

时间:2014-08-22 17:27: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3岁宝宝上幼儿园总哭

各地的幼儿园基本上都已经开学了,对于幼儿园这一批小学生来讲,开学的这阵子确实是极难熬的。

幼儿园离开爸妈,基本上所有孩子都会哭。

3岁宝宝上幼儿园总哭是怎么回事呢?

这其中是极正常的,也是所有孩子进幼儿园必经的一个阶段。

孩子刚进幼儿园时表现出的失落感,容易闹情绪等问题是很正常的。因为要离开熟悉的家人,使孩子产生一种不安全感,产生了“分离焦虑”,又因为要接触新环境和新老师,产生了“陌生焦虑”。焦虑表现出来就是哭闹。

如果刚上幼儿园不哭,那倒是极不正常了。

最害怕出现的情况就是孩子一哭,家长把孩子给接走。

对于哭闹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果断,把孩子交给老师后立即跟孩子告别,千万不可以黏乎乎,不能见到孩子哭也陪着一起哭,更不可以因为孩子哭闹就将他带回家。这种想法和做法是最不可取的。那样,孩子就更不喜欢上幼儿园了。孩子一般在半个月内就能适应幼儿园的生活。

如果孩子一哭就带回家,孩子两个月也很难适应幼儿园。

只要家长配合老师正确引导,很快就可消除孩子的焦虑情绪,让他们高高兴兴上学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