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上幼儿园好吗

时间:2014-08-19 13:56:1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岁宝宝上幼儿园好吗

现在父母们的工作、生活压力都极大,有了孩子以后,一般情况下都是妈妈没有办法上班,需要在家里面陪孩子。

等孩子两岁以后,很多妈妈们就等不及了,想把孩子提前送到幼儿园,自己好解放出来外出工作。

2岁宝宝上幼儿园好吗?

在我们国内,一般情况下,孩子都是三岁才开始入幼儿园进行学习。

如果2岁就送到幼儿园,这其次是大错特错的。

宝宝对母亲的依恋情感在1岁半至2岁半期间最为强烈,若此时期让孩子长时间与母亲分离对孩子不利。容易产生分离焦虑,致使孩子焦虑不安、情绪低落、食欲减退、无法正常玩耍及生活,进而影响孩子正常心理及心理问题。

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早上幼儿园,最早也要到2岁半以后才可以。

最好不要在幼儿依恋情感最强烈的时期送孩子入园。选择在2岁半至3岁以后入园较好。因为这个时期孩子对母亲的依恋情感在逐渐减弱。其次,应该充分了解孩子的气质类型及气质特点。对于超避性及适应能力较差的幼儿可以适当延长入托时间,同时要有意识地不断锻炼孩子接受新事物、新环境的能力。

最佳的孩子上幼儿园的年龄应该是2岁半至3岁以后。